close

normal_4b27096acfc6f.jpg

(*有劇情雷,請斟酌慎入。

  因為看過不少勵志日劇,所以初看故事設定梗概,腦海不禁浮現三段式層遞的好萊塢預告旁白:「She’s a fighter! She is stronger! She is…a MOTHER!」三句文案中間交差著許多有歡笑、有淚水的片段,結尾再來個熱血地追趕著甚麼的配樂:「This summer…who will be…Japan's next Top Mother?」

  結果不完全是這麼回事。

  當然有些片段在我預料之中,比方吃到美食後誇張的讚嘆,不免出現如日本綜藝節目女性觀眾大驚小怪的表情(只差沒欸~欸~欸~叫不停)。其實我不討厭看通俗劇,因為通俗劇的劇情走向,往往能滿足觀眾內心需要被填滿的部分。我記得日劇《派遣女王》也有便當企劃的橋段,結局當然是經過一番努力後獲得空前成功,觀眾也為劇中人感到高興。

  《幸福便當》並沒有這麼處理,它沒有告訴我們小卷最後成功與否,也難怪會有網友覺得結局「稍嫌草率」。不過這樣的結局卻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地方。誰說付出過就一定會成功?那些商業雜誌封面人物萬中選一苦盡甘來,娓娓道出辛酸過往,於是眾人仔細聆聽汲取教訓,深信自己是下一個拔尖人物。

  但我只記得有次和朋友一起看某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,某位淘汰者被問及淘汰感言,答曰:「我想說的是,不管如何,我最喜歡的就是唱歌。」多麼激勵人心的一句話。我對著電視回了句:「誰理你啊?關我屁事!」我真是殘酷。不過更殘酷的也許是這世界。除了我,誰還記得這人這事?

  所有努力過後失敗的全被人們遺忘。

  感謝導演沒把結局說死。在我的想像中,小卷到最後白忙一場,前夫的小說卻意外大受歡迎鹹魚翻身。此時的小卷會……?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